Monday, February 11, 2008

爸爸給希希的日記

與其把這些文章藏在壟底, 不如與大家一起分享:
就從年多前的第一篇開始...

日記兩則 (23/1/2007)

(一)
一天晚上,在回家的路上, 希希問爸爸:
「爸爸,這是甚麼聲?」
我靜心細聽,是沙沙的水聲,來自橋下的溪流。
「是水水,從山上流下來的,叫做河。」
於是,希希就滿意地靜靜細聽一會,然後又東拉西扯地說這說那。
其實,不是那麼多的香港小朋友,可以在歸家的路上聽到溪水潺潺。

(二)
近晚上十一時了,電話響起,已大概猜到是甚麼事情;拿起電話,是婆婆朦朧的聲音,然後是希希:
「爸爸,我想返屋企。」
是清晰的,也帶點顫抖的聲音。
我說了一回安撫遊說的說話,希希靜了一會,隱隱聽到一點抽咽,和婆婆在身旁教希希說話,喊喊,想回家。
「爸爸,我想返屋企。我喊喊。」
還是清晰的聲音,沒有把嗚咽帶進話筒。
忽然覺得希希又長大了一點。

No comments: